邵阳县90后“蜂”哥传“蜜”诀 酿出新生活

【时间:2020-08-07 18: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黎锦玉)8月6日,邵阳县的养蜂乡邻特意到黄荆乡山村接受90后“蜂”哥曾涛传授养蜂“蜜”诀。近年来,邵阳县黄荆乡扶贫办、农技站实施“领军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聘请该乡田庄村“养蜂能人”曾涛为技术高参,将所知、所学的养蜂技能倾囊相授给群众,热心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7年前,曾涛开始跟随有30余年养蜂经验的父亲学养蜂,到现如今,他技术丰富精湛,尤其是在县科协、农技部门的扶持下,他依托丰富的山林花卉资源,5年共发展中蜂200余箱。现在,他依托养蜂合作社,不仅将自己的养殖规模扩大了两倍,还凭着蜂蜜货真价实的良好声誉,带出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的60余个贫困户养蜂,在科技养蜂帮困“甜蜜事业”中造就出一片脱贫好“蜂”景,酿出致富新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