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金石镇积极开展产业发展 科技培训活动

【时间:2020-08-09 2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金良 郑中华 姚鲜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郑中华 姚鲜红)8月7日,新宁县金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金石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产业发展后续帮扶科技培训活动,安置点及周边100多农户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海云主持,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服务中心谭善凯、李波主讲。

培训会上,谭善凯同志就产业发展趋势作了政策引导,他从两个方面指引产业发展与就业方向,一是新环境地处脐橙产业发展区,学会脐橙种植技术将会是一条务工就业之路;二是发展好原产业中药材种植。随后李波同志就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做了讲解,脐橙种植专业户李良海同志就脐橙种植技术与大家进行了互动。李海云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农户们更新观念,学好科学管理技术,并互留电话以便日后交流。

这次科技培训为期15天,以村为单位进行轮训,培训内容涉及种植、养殖等,辐射农户5000多人。参训农户认真聆听讲座,互动交流,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金石镇种养户科技素质和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