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监局宋家塘市监所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10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熊向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熊向前)为了保护长江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平衡,贯彻落实禁止买卖食用长江鱼鲜的规定,近日,邵东市监局宋家塘市监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长江禁捕”专项执法行动。

该所执法人员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具备热食条件的餐饮单位为重点进行了检查,并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要求经营者禁止采购、经销和加工长江水生生物,拒绝野味,合法经营,不卖不买不食长江鱼鲜,不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菜单、招牌字样,诱导消费,坚决杜绝野味、长江流域野生鱼鲜入店。目前,共检查了46家餐饮单位,2家大型商超,9个农贸市场,14家水产经营户,暂时未发现长江及其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使用“江鲜”等字样的市场主体。

下一步,该所将加大巡查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交易违法线索,即查即办,切实把“禁捕”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