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带头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时间:2020-08-21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凌霞【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面对“舌尖上的浪费”,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之风。那么,党员干部如何带头杜绝餐饮浪费呢?

牢记宗旨,带头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员干部应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宗旨意识,只有在思想上认识到继承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的益处,才能在工作、生活中一以贯之地践行。要从源头抓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增强节俭意识,常怀危机意识;要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用心节约每一粒粮食。

亲历亲为,带头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自己首先不搞排场、不破标准、不要超标配置,事事简朴、处处节约,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学,就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努力成为杜绝餐饮浪费的表率。

健全机制,带头革除铺张浪费陋习。当地党委、政府应制定出台“开展破除铺张浪费树文明新风”等相关规定,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阔气等陈风陋俗,弘扬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抵制各种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为群众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勤俭节约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蒋凌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