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2020年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业务会

【时间:2020-08-21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保护儿童身体健康,降低疫苗针对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减少儿童疫苗漏种,8月21日上午,新宁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宁县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业务培训会。全县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分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副院长、公卫办主任、防疫专干和预防接种门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就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对象、查验内容、查验流程,补种补证要求、接种不良反应观察与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中心副主任就上半年规划免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县下半年重点传染并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书记宣读了《2020年全县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工作督查情况通报》;预防接种工作后进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前国强调了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儿童疫苗接种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据悉,新宁县卫健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同推进的工作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放松业务工作的推进。8月初,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16个乡镇(中心)的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对督查的后进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其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为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县卫健局局联合县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开展查验工作的通知,并举办了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