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金石镇全力推进“三无”船舶整治

【时间:2020-08-27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新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斐 邓新宇)为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加强河道交通安全管理和美化人居环境,近期,新宁县金石镇全力推进内河“三无”船舶集中整治。

“三无”船舶拆解现场

“三无”船舶无证无照、缺乏必要的通讯和救生设备,同时驾船人员缺乏专业的航行知识和救助能力,无法保证航行安全,还有部分船舶长期用于非法捕捞、采砂。8月初,新宁县人民政府发布了有关整治“三无”船舶的通告,要求所有“三无”船舶一律离水上岸,并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进行登记。金石镇于8月12日下午,将镇内所有“三无”船舶摸底表上报至县农业农村局。摸清底子后,金石镇河长办主任立即联系镇综合执法大队,要求执法大队根据底子,立即开展“三无”船舶回收拆解工作。

截至目前,金石镇共回收拆解船只55只,为进一步强化“三无”船舶隐患治理,维护水生态、河道行洪安全及水上交通安全,金石镇“三无”船舶执法小组每日汇总拆解船只数目,倒排时间节点,争取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整治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