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经常做到“四个审视”

【时间:2020-08-28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作为年轻干部,肩负着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在锻炼意志、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的好时光里,年轻干部要学会用时代标尺审视自己的经验、知识、定力和言行。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不断修正前进方向。

审视经验。对于年轻党员干部来说,每一项工作来说是新鲜的、不熟悉的。急事、难事、愁事是锤炼年轻干部最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年轻干部在日常的工作岗中处理大大小小、许多复杂的问题,每完成一项工作都要做好总结和分析,通过客观审视自己,发现工作过程中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审视知识。年轻干部工作忙、压力大。在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对有关政策、法规掌握不是十分全面,导致不能很好地处理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所以要经常审视自己知识的不足,不懂什么就学什么,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我,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审视定力。年轻干部在工作过程中由于经验欠缺,难免会受到批评和质疑。这个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有“定力”,不忘初心,宁静淡泊。做到坚守住立场,不因为利益而放弃原则;肩负起责任,不因为怕担责当胆小鬼;耐得住寂寞,不因为枯燥清贫而放弃理想;放得下身段,不因为官架子而远离群众。

审视言行。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在“工作圈”“生活圈”都要时刻注意谨慎,控制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想的东西不想,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有一种危机感和压力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名位,坚持做到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公正无私,做一个高尚的、有道德的人。

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审视自身不足,才能补钙蓄能、强筋健骨,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沉甸甸的责任。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