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0-08-28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正确,加40分……””8月27日,新邵县思源学校多媒体教室里掌声阵阵,“健康杯”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新邵县专场赛在此举行。来自全县15个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组成的2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副县长、公安局长戴哲建为竞赛致辞。

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启动后,各县直机关、乡镇积极参与,共22支队伍展开角逐,10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由新邵交警大队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抢答赛的一等奖。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邵县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各类集中整治,全县构建了从城区延伸到农村的综合治理机制,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今年来,累计开展各类执法行动150余次,共查处超速、超员、超载580起,非法营运车辆15台,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2436起,拖拉机违法上路734起,报废摩托车130起,酒驾醉驾毒驾368起,电动车违法626起,涉牌涉证2689起,行政拘留38人,刑事立案27人;组织排查出事故风险突出路段87处,完成高风险路段的整改59处、事故多发路段4处,搬迁取缔管控马路市场54处,查处未取得危险货物经营许可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3起,拆除违法建筑80余处,清理路障50多吨,清理整治有隐患的拖拉机850余台,开展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达25200多辆,组织开展了全天候全时段的宣传覆盖,发放整治宣传资料2.2万份。

新邵县以举办本次知识抢答赛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氛围,促进全县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