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委如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

【时间:2020-08-28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深入认识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的重要意义。

建党早期颁发的关于教育新党员运动提纲鲜明提出:“在教育新同志工作中,比任何处所还需要的,就是真正去执行在斗争的准备与进行中而且为着斗争的教育工作。”在从事革命活动的早期,严酷的斗争环境和艰难的生存条件下,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党员的思想理论教育,这是党增强斗争性和政治性的坚强保障,也是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根本途径。只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我们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如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科学理论。

基层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必须认真研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经典著作,坚持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实用性。

三、基层党委如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

一是要用党的科学理论发展经济。二是用党的科学理论助力脱贫攻坚。党建与精准扶贫“捆绑”部署,齐推并进,既抓好党建,又咬定“精准”,用党的科学理论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把党建作为统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把精准作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总方向”,开展贫困精准识别。三是用党的科学理论化解发展矛盾。矛盾无处不在,问题无时不有,它需要深入思考、需要精心调查、需要潜心研究才能被觉察和发现,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一颗敏于思考的头脑和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同时,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四是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大势、明确方向,提升能力、增强素质,推进高质量科学发展事业,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作者:杨东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