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健康义诊走进社区惠民生

【时间:2020-09-01 14: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8月31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桂竹山社区,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镇卫生院医生志愿者为居民身体做常规检查、健康讲座等志愿服务。这是该县健康义诊进社区的第一站。

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邵阳县创文指挥部、县卫健局组织100余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塘渡口镇卫生院医生志愿者,成立送健康进社区义诊团,按照一天一社区、一天一义诊的要求,轮流走进8个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前一天,社区干部、计生协会会员向居民宣传参加健康义诊的重要意义,吸引社区居民前去参加义诊。在活动现场,20名医生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老年人免费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做B超、测心电图等常规检查,现场开设内科、外科、骨科等专科门诊检查,对查出患病的居民开具处方,免费赠送常用药品;当天,义诊活动为300多名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活动中“送健康进社区”义诊团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专家医生向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讲述良好生活习惯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指导如何从合理膳食及加强运动锻炼等方面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内容充实新颖,举例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比较活跃,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赞扬。参加讲座听课200位居民纷纷说:“通过听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了解到很多科学防病、治病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健康生活意识。”

该县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免费服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