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大队采取“四个统筹”措施 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时间:2020-09-02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8月以来,新宁交警大队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四个统筹”推进好安全防控、路面管控、完善设施、宣传教育,全力推进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整体工作部署。

一、统筹抓好交通事故预防。以危险路段、隐患车辆、问题企业为重点,高效排查、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风险的主动应对水平。

二、统筹抓好安全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智能设施建设,推进“两站两员”“一灯一带”建设,着力提升国省道、高速公路的管控能力;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全面提升所有国省道、县乡道路的安全防护水平。

三、统筹抓好路面交通管控。围绕辖区公路、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不同地域交通违法特点,开展精准打击、针对性打击,适时调整管控重点。做大做强专门机动力量,严查酒驾醉驾、非法改装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精准处置城区拥堵和轻微事故,打造全时待机、全域管控的“尖刀”队伍。

四、统筹抓好交通安全宣传。加强预警提示。通过媒体矩阵效应,强化重要节点预警推送和“两公布一提示”。加强群体宣传。坚持农村“逐人逐户”宣传及农机车粘贴反光贴,强化中小学学生、农村“一老一小”及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