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邵东开展《禁毒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02 21: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9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禁毒法》第四执法检查组对邵东市贯彻落实《禁毒法》相关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反馈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邵东市廉桥镇南星村、友爱村,简家陇镇金尧村,检查各村禁毒工作站资料详情,查看相关资料是否记录规范、是否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建立台账以及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情况等。此外,检查组还前往有关学校检查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校园禁毒教育工作的情况。

近年来,邵东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和邵阳市委市政府有关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连续三年获评邵阳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执法检查组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必须集中全社会的资源来推进。目前,邵东市齐抓共管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但形势仍然严峻。邵东市要继续保持高压、严管、严打的禁毒工作态势,并建立持续有效的机制,把这一工作向纵深推进;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守好各自环节,做好禁毒工作闭环;要压实对现有重点人群的管控责任,做到不漏一人;要切实控存量、减增量,做到整体形势大幅好转;要切实做好对物流、娱乐场所、药品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物资的管控;要打通禁毒工作和预防毒品犯罪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在全社会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