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狠抓人才培养 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20-09-03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9月2日从邵阳县审计局获悉:为铸造审计铁军,近年来,该局局长蒋玉明从5个方面狠抓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即:

筑巢引凤。上任伊始,他通过不懈努力,赢得领导支持,将原来自收自支的正股级乡镇审计站,升格更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解决编制30人。以此为平台,他组织引进3名具有会计师职称、大学学历、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公开招聘了7名30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的专业技术人员。

全员培训。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培训办法,坚持“集中学、月交流”学习制度,对全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提高。

机制激励。制定了《邵阳县审计局专业技术人才激励办法》,对提升学历层次、考取专业职称、做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一一给予重奖。五年来,全局先后有3人提升了学历,7人考取了中级审计师、会计师、注册造价师职称,12人获得了省审计厅中级计算机审计证书。目前,该局具备计算机中级资格人员达到全体业务人员的60%以上,中级以上职称人数达到全体业务人员的80%以上。

活动竞赛。每年都要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开展比党性、比学习、比成效、比能力、比贡献、比服务“六比活动”,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综合考评。对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工作、廉政建设、“四德”教育、职业绩效等进行量化考核;对领导批示、案件线索移送移交、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整改落实、优秀审计项目以及获得荣誉作为额外加分项;对违法违纪、隐报瞒报一票否决,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相结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