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湘林:300天里的平凡坚守

【时间:2020-09-03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翔)自2017年4月任职以来,新宁县丰田乡长凤村第一书记蒋湘林驻村时间每年达300天以上。驻村四年的时间里,他始终以饱满激情的工作态度与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县乡领导与广大村民的普遍好评。他遍访村民,掌握村情民情,以实际行动奋力去攻下一个个堡垒。在他的带领下,长凤村被评为2017年、2018年县优秀村。

打通干群连心桥

在全县脱贫摘帽百日誓师大会的号召下,“五同五落实”活动在长凤村开展。对于此次活动,蒋湘林书记说:“趁着此次"五同五落实"活动,结合长凤村实际情况,以"同清扫"为主抓手,每天来扫扫路,以环境卫生整治树立文明新风,让美丽战胜贫困。蒋书记带头做表率,带动全村村民参与卫生清扫活动,共建美丽新村,创建美好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社会风气。在工作中,蒋书记严格要求所有帮扶干部深入群众,同吃住、同劳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全面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宣讲政策、答疑释惑、倾听呼声,有效降低信访量并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牵住产业牛鼻子

蒋书记始终认为,驻村帮扶工作其中心工作是扶贫,贫困户的事不论大小,点点滴滴都要挂在心头,更是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但和村委会的其他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他坚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做到务实管用,抓党建促脱贫,抓实中心工作,推进长凤村长足稳定发展。一是产业扶贫再升级。抓实特色产业,完善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技术指导、保底收购、生产奖补等形式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仙龙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有15户贫困户入社,发展养殖业。诚创生态种养合作社实现土地流转180亩,发展油茶、烤烟等。二是就业扶贫全覆盖。通过全面摸清全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信息,采取以工代赈、以奖代补、劳务补助等方式实施就业扶贫。

系牢防控安全带

2020年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我们还对全村100户贫困户劳动力全面摸排,做好引导返岗就业,推荐就业岗位信息;帮助落实春耕生产,联系生产物资;督促村内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对未脱贫的4户9人,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增加收入,确保如期脱贫。正如毛主席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久的将来,春天自会来,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长凤也一定会到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