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寨村扶贫工作队心系贫困户打通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9-07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锡林 唐小莲)“多亏了我们村的扶贫干部帮忙,把我们剩余农产品卖出去,比我们自己卖的价格还高”。新寨村贫困户张某某激动地说道,“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时刻将我们的困难放在心上,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这仅是新寨村消费扶贫工作一个小小的缩影……

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寨村扶贫工作队自2017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经常同乡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积极帮助争取项目,为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扶贫工作不能只强调解决大问题,更重要的是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情,这样群众才能信任咱们。这是她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李某某住院了,帮扶队员何双梅、李美英等同志知道后,多次到医院及家里探望,并且私人出钱买了营养品,李某某每次见到她们都觉得像见到亲人一样亲切。

在脱贫攻坚一线,正是他们用扎实的工作诠释着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他们总是不畏严寒酷暑、不畏坡高路陡,深入农户,同贫困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第一时间把各项扶贫政策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传,并热心帮助农户销售水蜜桃、脐橙丶稻谷丶玉米及鸡鸭禽蛋等农副产品。她们的足迹已经触及新寨村的所有片区,她们就是这样务实朴素,他们扎进贫困山村,打通一个个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他们拿出担当、扛起责任,把一件件扶贫工作干出实效;他们和贫困群众一起拼搏奋斗,解决一个个发展难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