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省科技示范户不因天气影响忙秋收

【时间:2020-09-08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9月7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优秀共产党员、省科技示范户赵延华所建的一季稻示范基地里,农机手正驾驶久保田收割机抢收一季稻。

近日来,赵延华家中的5台收割机忙着收割自家种植的1800余亩高档一季水稻,亩产均达600余公斤。

14年来,赵延华在邵阳县科协的帮扶下,在下花桥镇、五峰铺镇、谷洲镇、黄塘乡、郦家坪镇以及罗城乡中的16个村跨区承包2500余亩稻田实施(工厂育秧、机械收耕、机械施肥、机械烘干稻谷和无人机植保等)全程机械化高效种植,还特地建好一座容纳两台烘干机的烘谷厂,不受阴雨天气影响而停下收割。

近年来,原属建档立卡户的赵延华实现自身脱贫致富,还带动全县15名县、市、省科技示范户及1600余户贫困户采用科技种粮致富,连续7年被评为湖南省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时下,他家的5台收割机分别投入到下花桥镇、郦家坪镇、罗城乡3个乡镇同时开展一季稻收割作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