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形成更大禁毒合力 力争年底禁毒考评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时间:2020-09-08 22: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赵江浩)9月8日下午,邵阳市禁毒委员会全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最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市禁毒工作主要情况,分析了当前阶段全市禁毒工作短板,就下一步全市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志雄主持会议。

今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各级禁毒部门,按照“四增、四战、四招、四强”禁毒工作部署,强化禁毒重点问题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缉毒执法工作得到省公安厅的高度肯定,在7月28日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缉毒执法工作向全省作经验介绍发言。同时,涉毒风险管控、重点问题攻坚、禁毒基础建设、预防宣传教育等工作也亮点突出,外流贩毒增长势头被有效遏制,今年来全市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制毒物品流失(案)事件,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也明显提升。但从整体工作推进来看,外流贩毒形势仍然严峻,重点行业管理上依然存在漏洞,禁毒宣传教育仍需升温,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也须进一步增强合力。

刘事青说,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办、湘办、省禁毒委、市禁毒委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铁肩担重任,铁腕“铲毒瘤”,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刘事青说,禁毒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自上而下广泛发动,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特别是各级政府、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禁毒工作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更大禁毒合力,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2020年度全国禁毒工作考评细则》为指挥棒,严格对标对表,深化禁毒工作考评,努力工作,干出新亮点,考出好成绩,力争年底禁毒绩效考评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通力合作,全力作为,以《邵阳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为抓手,推动全市毒品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完成任务。要强化公职人员涉毒吸毒预防教育,坚决遏制公职人员涉毒吸毒问题。要深化新型测毒手段运用,主动提高禁毒工作的发现能力、管控能力。要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在全市形成覆盖全、角度多、形式新的浓厚宣传氛围,科普禁毒知识,提升拒毒意识,为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

会上,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各自领域禁毒工作进行了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