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第三季度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时间:2020-09-10 2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9月10日下午,洞口县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全县在建工程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县内规模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县内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各燃气经营公司及燃气具安装公司负责人、各工程建设检测单位负责人及全体监督工程师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六会合一的形式进行,对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认识,对住建行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再推进,对全县房建市政工程标后稽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建筑施工扬尘防治进行再促进,对全县住建系统启动质量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对住建行业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宣贯。

会议认为,总结第二季度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成绩也有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县工程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有教训更有压力。会议指出,从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是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目标,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坚持责任到工地、责任到人头;建筑施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各项责任,在管理上必须做到“七个到位”,即:安全防护技术方案审批到位、工人上班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技术交底到位、工人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督检查到位、事故隐患整改到位;工程监理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公正监督、公正监管的监理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必须进一步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切实搞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