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0-09-11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为检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洞口县卫健局从8月25日至9月2日,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的安全生产(消防)进行一次全面专项督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局党委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杰文为组长,分管领导肖和池,安全生产管理员肖育尧、段如鑫,纪检监察联络员尹敏及联系医疗单位的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卫生院、6家县属医疗卫生单位、14家民营医院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消防通道、消防栓设备、灭火器配备及有效时间、老房老化的电路电线、电动车存放、危险化学、变压器、配电房)、智慧用电等进行一次全面专项督查。

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都要组织医疗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通报检查情况,并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被检单位对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9月11日的通报会上,杨杰文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全系统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疗机构,尤其是重点科室、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具体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思路,逐级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全力抓好卫健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