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免费“两癌”筛查筑健康防线

【时间:2020-09-15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洪丹)“幸亏发现的早,病理检查结果今天出来了,是良性的,再往下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啊。”9月15日,新宁县一渡水镇的何大姐握着帮她做“两癌”检查的医生的手,道不尽的感谢。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占患病人数的57%左右。为保障广大农村妇女及城镇低保妇女身心健康,促进两癌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新宁县从2016年开始全面启动农村适龄(35-64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县主要通过深入各村镇流动检查和定点服务,组织开展了包括HPV检测、乳腺彩超、白带常规等项目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2020年,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但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范措施,有序的组织人员参检,已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据悉,该县目前已完成“两癌”筛查人数9050人,其中发现疾病560人,并给予专业治疗,发现宫颈癌癌前病变41例,宫颈癌2例,乳腺癌2例,均进行了追踪随访,为农村妇女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