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科学理论为党员干部“铸魂”

【时间:2020-09-15 17: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央组织部9月9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工作,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铸魂”要立足基点,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用科学理论为共产党人“补钙”,凝聚起党员群众的精气神。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新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回答现实生活提出的、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努力作出科学的、有说服力的、符合实际的解释和说明,充分发挥理论在“铸魂”方面的基础作用。

“铸魂”要注重精准,坚持“靶向”意识,创新方法手段。理论武装要取得实效,必须紧跟时代变化、融会贯通,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法手段。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主课、必修课,持续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员干部跟学制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基本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强化述学、评学、考学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民主评议党员、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推行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测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要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习”等新媒体平台,探索“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等新形式,采取干群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铸魂”要健全学习机制,在建立健全学习机制中筑牢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不仅仅要靠政治自觉,还要靠制度保障。要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通过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结果运用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领头雁”作用,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在职自学制度,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出台相应的奖励措施和加强人文关怀,鼓励干部加强理论学习。

(刘耀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