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茶博会完美收官,“邵阳红”收获满满!

【时间:2020-09-16 16: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信和文 唐瀚)9月14日,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相较于往年,今年的茶博会极大地增加了年轻群体的参与度,并以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参展商品宣传、造势。“邵阳红”在本次茶博会上也是收获满满。

在本次茶博会上,“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被评为2020湖南茶叶“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

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宁县崀峰茶业有限公司被评定为“湖南红茶”商标授权使用企业。

来自湖南虎久雾语茶业有限公司、新宁县惠农茶叶专业合作社、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3个茶叶品牌获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绿茶金奖。

来自新宁县崀峰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龙回一都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城步白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城步古峒茶叶有限公司的6个茶叶品牌获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红茶金奖。

茶源始三湘,邵阳出好茶。邵阳,曾经是湖南省茶叶种植历史最早、面积最广、产量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的地市州。

4200年前,舜帝南巡至舜皇山教民制茶,开创了邵阳市产茶历史。据《邵阳市志》记载,邵阳市晋代茶品已经作为商品销往国内外。《茶疏》中也记载着:楚之产曰宝庆,表表有名,在雁茶之上。明初时,邵阳出产了桂丁茶、古楼茶、文仙茶和云山云雾茶四大贡茶,上贡皇庭521年。

自古高山云雾出好茶,邵阳70%以上的茶园在海拔700至1200米的高山上。桂丁茶是制顶级名茶的优质良种,城步峒茶是制高档红茶的乔木茶种,古楼茶香气独特、蜜香明显。邵阳野茶漫山遍野,全市有十二个野茶集中区,面积达20万亩以上。

邵阳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农业产业振兴,全面推进邵阳市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邵阳红”,推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品牌管理、统一宣传推介、统一包装标识、统一营销模式的“五个统一”管理模式,打造消费者喜爱、品质高贵的“邵阳红”优质农产品。“邵阳红”茶叶是邵阳市打造千亿茶产业的重要部分,已有15家茶企30个产品入选“邵阳红”优质农产品目录。目前9个产茶大县茶园面积已达43.5万亩,茶产业从业人员达13万人。茶产业已经成为邵阳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金额达13亿元。本届茶博会成绩斐然,为今年全国相关展会树立了新的标杆,创造了湖南茶博会的新纪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