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爱心助学子 圆梦想起航

【时间:2020-09-16 2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胡晓健 邓毅敏)“你们参与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给檀江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增加了新的力量,你们的义举,必将成为榜样。”9月16日上午,大祥区檀江街道檀江中心完小内,该校学生收到了爱心企业——邵阳市雄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738套校服,这也是他们的第一套校服。

檀江中心完小共有学生194名,其中90名为留守儿童,20余人为建档立卡贫困生,条件的限制难以统一订购校服。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刚在得知学校订购校服的难处后,为帮助学生实现“校服梦”,四处奔走和多方联系沟通,携手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最终促成爱心企业雄兴建筑为学校捐赠校服。

今年以来,该局扶贫工作队凝聚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参与扶贫工作,为檀江社区的脱贫攻坚注入新力量,先后联合大邵公益、华夏保险、湖南湘铁集团邵阳分公司等单位开展6次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现金、米、油、衣服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购买油茶苗、鸡、鸭、鱼苗等送给贫困户,鼓励他们发展种植养殖业,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协调农场、荷花基地等单位招聘贫困人口就业。

今年6月,在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檀江社区67户107人建档立卡户已全部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