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水库移民信息采集和后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9-18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佐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佐坤)9月1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水库移民信息采集暨后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在儒林大酒店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水库移民信息采集暨后扶“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及进行工作部署,并组织了业务培训。县政府办副主任刘越强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晓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移民信息采集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移民基础数据信息化管理,构建移民信息互动平台,实现移民信息动态管理、移民需求实时了解、移民政策和帮扶信息快捷发布,不断提高移民工作信息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服务型机关打下坚实基础。 

“十四五”是实现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中长期目标的关键期,移民后扶“十四五”规划是全县“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集移民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突出产业发展扶持,增强移民发展内生动力,更好地推动全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未来五年的发展,实现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或超过我县农村居民人均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移民信息采集和后扶“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以移民手机注册方式直接进行信息采集能最大限度地准确、详细摸清后扶人口的相关情况,准确收集移民的需求,是编制后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基础。要做好宣传,逐级培训,让移民掌握操作流程和要求。规划编制要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移民300人以上的重点村要组织召开移民座谈会,充分听取移民代表、移民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致富带头人的建议意见,形成共识;要明确责任,科学分工,认真组织,科学统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移民信息采集如期完成,高质量编制完成全县移民后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