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多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防风险、保稳定”工作

【时间:2020-09-1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佰平)“这次会议活动很充实,既有系统的总结和周密的安排部署会,同时还有现场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座谈,对我们乡镇工作有很大推动作用……”9月17日,在参加湖南省绥宁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特色工作暨“防风险、保稳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和现场观摩活动后,与会人员纷纷说道。

大会上,武阳镇、长铺镇、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防风险、保稳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和全市社会治理区域特色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县主要涉稳风险问题和前段时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情况,部署安排全县“防风险、保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分解责任,突出特色亮点,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不断找出问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强法治之力、整合警源,织法治之网、整治诉源,行法治之道、整饬访源和举法治之剑,整顿乱源的“四源治理”思路。

随后,县委政法委还组织各乡镇政法委员及相关人员到乐安乡大团村、关峡苗族乡大园村现场观摩学习交流。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会等方式,与会人员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对本乡镇的工作有借鉴和启发的作用。在关峡大园村,大家冒雨参观了该村在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法制乡村建设等特色工作;在绥宁县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特色工作交流会上,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线智能烟感和智慧用电安全管理、智慧视频联动系统以及城乡末端感知系统。会上,各乡镇作了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县委政法委和司法局相关领导作了当前工作安排部署。

绥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介绍:“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推行一分策略,九分落实的工作方法,按照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措施办法、最佳的工作状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