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八百余名果农集中培训脐橙生产技术

【时间:2020-09-19 18: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今天的培训内容很实用,各位老师的讲课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希望中柑所的专家多到新宁来,指导我们把脐橙种得更好。”9月18日,新宁县举办脐橙生产培训会,全县八百余名果农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来自黄龙镇沉水村的一陈姓果农兴奋地说道。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的黄森等4位研究员,分别围绕国内外柑橘产业发展动态、柑橘重大病虫害监测与综合防控、宜机化柑橘果园建设、柑橘主要病害发生与防控等进行了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讲解,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都很强,赢得受训果农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新宁县把脐橙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围绕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目标,大力培育能够从事现代柑橘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积极开展生产经营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该县农业农村部门抓住脐橙生产管理关键季节和农闲时间,每年举办县级大型培训活动10次以上,在全县脐橙主产村巡回培训2期以上,果农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种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脐橙产业快速从面积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在竞争激烈的水果市场强势突围,销售价格和市场份额逐年提升,现已形成面积50万亩,年产量70万吨、产值50亿元的产业规模,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脐橙生产第一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