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系统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时间:2020-09-22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刘建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刘建军 杨曲涛)9月21日,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内,一群身穿志愿者的医务人员组成禁毒志愿宣传队,利用群众候诊时间向他们讲授禁毒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这是武冈市卫生健康系统近日来在基层深入开展禁毒宣教活动的一个镜头。

武冈市卫健局党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狠抓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今年9月以来,在全市卫健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干部职工对禁毒工作满意度、禁毒知识知晓率、参与禁毒工作意愿率: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一把手亲力亲为,将禁毒专题学习纳入党委、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禁毒知识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及张贴禁毒宣传通告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邵阳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禁毒知识的了解,从思想上筑牢防毒、拒毒防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当禁毒志愿人员,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利用赶集、候诊、入村签约服务义诊等多种机会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截至目前,武冈市卫生健康系统共举办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讲座35场次,参加人次4000余人,制作禁毒宣传专栏25个,悬挂横幅35条,开展禁毒志愿者服务活动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600余份,咨询群众6800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