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盛洪:三年为贫困劳力发放务工工资100多万元

【时间:2020-09-23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 宋三龙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宋三龙)9月20日,绥宁县李熙桥镇石阶田村罗汉果扶贫示范基地绿意盎然,产业带头人杨盛洪正带领40多名贫困劳力穿行在茂密的藤蔓里给罗汉果花传粉。这样的工作从每年的7月份一直持续到10份,三年来,杨盛洪共为在基地务工的贫困劳力发放工资100多万元,在当地传为佳话。

杨盛洪是一位性格耿直的山里汉子,有一股不服输的闯劲。2013年,杨盛洪种植野山椒,从此他在坚守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一干就是8年。2014年,杨盛洪注册成立了鸿盛生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他被推荐参加了湖南省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并创办了绥宁县惠农家庭农场。自2017年以来,绥宁县惠农家庭农场在石阶田村及周边几个村流转土地1100多亩发展产业,带领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通过多年的打拼,杨盛洪的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家庭农场越办越红火。目前,种植水稻35亩、青钱柳200亩、油茶500亩、蔬菜300亩、罗汉果178亩。常年在农场务工的有40多人,其中贫困户占了三分之二以上,年龄最大的上了70岁。一直以来,杨盛洪按时支付村民务工工资,从不拖欠。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杨盛洪每年支付村民务工工资分别为28万元、35.6万元、42多万元。

今年66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莫转容,一直在杨盛洪的产业基地务工,收入稳定。她用务工收入买起了冰箱、电火锅、电风扇、电饭煲等家用电器,十分开心。她说:“我在这里传花粉,有80块钱一天。”

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陈芳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也十分满意。她告诉记者:“我在这个罗汉果基地搞了三年,平均每年收入1万多块钱。”

自去年以来,杨盛洪把罗汉果作为自己的主打产业。目前178亩罗汉果藤蔓挂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杨盛洪十分自信地说:“今年产量预计有100万个果子,7毛钱一个就有70万元,民工工资大概有30万元,自己可创收20多万元。”

8年来,杨盛洪的产业由小到大,他创办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不仅让贫困户有了分红,更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成为产业工人。杨盛洪的创业精神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2019年被李熙桥镇人民政府授予“帮扶模范”称号;2019年被绥宁县人民政府授予“产业扶贫优秀带头人”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