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召开公职人员禁毒教育培训讲座

【时间:2020-09-23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馨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馨予)为进一步提高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意识教育,推动街道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3日上午,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召开公职人员禁毒教育培训讲座,会议由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武装政法委员刘祚永主持,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刘祚永同志组织学习了禁毒工作业务知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基础台账规范管理等相关禁毒业务工作。为了做好全民禁毒工作,迎春亭街道禁毒办积极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群众性禁毒活动,如创建“无毒社区”、“不让毒品进我家”、“不让毒品进校园”、“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禁毒志愿者行动”,让群众在活动中既宣传毒品危害,又使自身受到教育,并不断提高禁毒意识与拒绝毒品能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四个意识”、筑牢“三道防线”,形成远离毒品教育的有效防线。“四个意识”:一是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更清晰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从而帮助大家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二是让大家明白毒品具有生理和心理双重依赖性,一旦成瘾是极难戒断的,牢固树立“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的意识。三是组织大家学习有关法律知识教育,让大家懂得禁毒的有关法律法规,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四是积极参与开展珍爱生命的教育,生命只有一次,是极其珍贵的,树立“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道防线”:一是心理防线。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如正确把握好奇心,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避免空虚无聊,不要以吸毒为时髦等错误认识,抵抗毒品的诱惑,拒绝吸毒。二是行为防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吸烟,不饮酒,不涉足娱乐场所,包括歌舞厅、游戏厅、网酒吧等地方,以远离毒品。三是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努力学习,追求进取,正确把握自己的行动与交友,以免走上歧途、误入毒海。

本次培训结合迎春亭街道禁毒工作实际需求,加强对公职人员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主动练就禁毒工作新技能,以更为坚定的决心,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