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多措并举抓好“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0-09-2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俊 钱哲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俊 钱哲雄)9月23日,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城步西岩镇党委政府把信访维稳工作列入现阶段重点工作,精心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社会管理防控能力,努力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该镇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中秋和国庆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一是严密组织,履职尽责。该镇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实行首问负责制,要求26个村(居)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结合全市重点群体信访维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涉军群体、亦工亦农轮换工、原民办教师、野生动物养殖群体的信访事项,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及行动动态,多法并举实施稳控,努力将重点群体信访人员稳控在当地,确保不发生群体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在工作中对广大群众反映的初信初访问题,能办的全程快办、办好,不能办或不符合政策的,及时作出合理的解释说明。对出现越级闹访、缠访等情况的,进一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有效促进稳定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该镇要求26个村(居)和镇直属单位部门“两节”期间,开展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把信访问题和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越级访和群体访事件发生。以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保障为基础,在全镇辖区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化解、及时上报。明确26个村(居)稳控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逐人建立工作清单,并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负责处理,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实行纵向联动、横向沟通,建立联动的接访处访工作网络,及时处理信访案件,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好重点信访人员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严禁出现赴省进京越级访的现象。

三是拓宽渠道,清除隐患。结合近期开展民调大走访活动,重点加强走访排查,及时调处辖区矛盾纠纷。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做到服务眼睛向下,通过带案下访、重点约访、老户回访等活动,工作重心下移,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将服务关口前移,及时发现信访苗头,防止矛盾激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针对性地开展维护稳定法治宣传、禁毒宣传、民调知识宣传,全面提高西岩镇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