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3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邓凤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凤铭 邓星科)近日,武冈市水浸坪乡中心小学在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活动,通过各班的班会、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星期一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让学生掌握毒品与禁毒的有关知识。为了让学生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不可挽回的危害和经济损失,在班会课上老师向学生宣讲了世界禁毒日的意义和由来,讲述了吸毒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及吸毒给人带来的各项疾病的相关知识,介绍当前禁毒形势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发出了“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珍惜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通过这些活动,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吸毒的危害性,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通过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并教育全家,让关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扎根于每个家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