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酬使命

——记“共产党员班主任模范岗”获得者新宁五中教师王必平

【时间:2020-09-24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双捌)王必平,一个出生于充满爱的家庭的农家子弟,抱着献身教育事业的理想,1988年湖南省武冈师范毕业后,怀揣满腔热情走上三尺讲台,本着为党、为国、为人民培养好人才的心愿,长期坚守在农村一线教育阵地,坚持平民教育理念,总是以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先后在矿山子弟学校、农村村小、农村中学,县属农村中学任教,至今已任教32年,任班主任23年,学生遍布大江南北。

王老师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亲眼目睹了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目睹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目睹了人民的生活的巨大变化,让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时刻怀着感激之情。

学生时代,王老师有幸遇到很多的关心爱护学生的班主任、很多学识渊博、工作热情负责的任课教师,他们和蔼可亲的形象至今仍然让王老师历历在目,对他们时刻怀着感恩之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班主任,王老师将这些恩情铭记在心中,化为工作的动力。他知道:唯有尽职尽责,才能对得起这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也因为王老师工作的出色,他于2001年7月1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王老师积极地工作,坚持每天比学生起得早,比学生睡得晚,在学习和工作中融入到学生中,密切与家长沟通交流,为了孩子们的前途,甘做人梯,但求人才辈出,不悔两袖清风。

关心爱护学生,真正地把他们当作祖国未来接班人来培养。为此,王老师与每一位学生交心,清楚每一位学生的优缺点,清楚他们的个性,清楚他们的学习情况,清楚他们的情绪,清楚他们的家庭情况,为他们的身心成长,知识成长,经验成长保驾护航。为了这些,王老师要求自己先做学生的朋友,再当学生的老师。

作为班主任,王老师对学生是严格的。狠抓常规管理,学校的规章制度让学生逐条学,逐条落实,达到中规中矩,营造良好的氛围;狠抓日常学习,让学生不敢马虎,养成自觉习惯,必须尽心尽力。因而学生的表现、纪律、学习、卫生、文明素养一步一个新台阶,令学校满意,令家长放心。

生活上,王老师对学生充满柔情。学生伤痛时,送去就医;学生情绪不对时,进行心理疏导;学生闹矛盾时,第一时间化解;学生有危难时,与他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学生迷茫时,为他们指路。

王老师的目的就是,让他们会做事,会学习,会做人,做好人,做有用之人。

王老师的班主任办公台上,经常摆放着红花油、创可贴、云南白药、黄道益、风油精、体温表之类的物件,学生在课间或体育课上一旦出点什么小问题,他就是学生的母亲和护士。而诸如在学生生病时送医院、不小心摔伤涂药消肿、感冒倒开水喂药、中暑了刮痧之类的事,就不知有多少了。

在教学中,王老师坚持备好课,上好课,阅好卷,辅导好学生

工作上王老师不是喜欢做什么才做什么,而是做什么都喜欢,

服从领导分配,带着爱心去做,

特别在农村学校,师资不一定齐,专业不一定对口,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往往今年教这科,明年又要教那科,王老师总是服从学校安排,有时还会主动请缨。班主任的工作分配上,不管好班还是差班,他都是乐意接受,个人服从全局。

因为王老师的辛勤工作,2001年、2002年评为县优秀团干部;2006年度考核为优秀教师;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评为镇优秀教师;2017年、2018年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评为县教育系统爱国先进典型;2019年评为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考核为优秀教师2019——2020年年度学校优秀教师;共产党员班主任模范岗等一系列荣誉。

但王老师始终只把自己看作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普通的教师、一个普通的班主任、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只做了些普通的而又应该做的普通的事。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初心,以为祖国、为民族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为使命,一如既往地奋斗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