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交通运输局“迎两节、保平安,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行动

【时间:2020-09-25 1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仕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礼叶 陈仕超)为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9月以来,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查“非法运输经营”“站外上客”“超限超载”“源头运输企业”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力度,隆回县交通运输局根据运输规律和特点,制定整治方案合理设置稽查点,将原有25个运政中队组成6个稽查组分片分区交叉检查。执法人员按照“疏通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惩处”的原则,采取集中整治与劝导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重点路段、车站、源头运输企业等场所执法检查,执法时利用执法记录仪、超限称重设备等执法装备,从严查处,进行“地毯式”运输安全检查。

据统计,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36人次,执法车辆156台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0余件,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8台,转运旅客135人,查处源头运输企业超限超载出站5家,车辆超限超载10台、擅自改装营运车辆25台,对“两客”车辆超速、疲劳驾驶实施停班2台等。极大地震慑了不法经营人员及组织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交叉执法检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确保县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