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重拳打击一起非法开采行为

【时间:2020-09-27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程阳 周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程阳 周欣)近日,武冈市龙溪镇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该镇歧塘村火石山一带疑似非法采石。接到举报后,该镇应急办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迅速行动,立即前往现场查证。

到达采矿点现场后,联合执法组便发现有两台挖机正在热火朝天开采块石。执法工作人员立即对场地负责人邓某友依法进行询问。询问得知,场地负责人邓某友在没取得采矿许可证情况下进行非法开采,确认邓某友非法采石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说服教育和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第三十九条规定,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贰万元,并扣押挖机2台。

为保护生态环境,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非法开采点的日常巡查,对盗采风险点进行重点管控和打击,严防“死灰复燃”。对非法开采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护航绿水青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