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源头活水来 斩断贫困代际传 ——邵阳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李进华扶贫故事

【时间:2020-09-28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益奇 陈巧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益奇 陈巧玲)十七年的农家生活,铸成了他善良、纯朴的秉性;三十八年的工作历练,完善了他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品,他就是邵阳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李进华同志。近年来他一直坚持战斗在扶贫路上,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力量,彰显了政协人的大爱无疆。

2017年4月,时任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的李进华根据县里统一安排至郦家坪镇双甲村月塘院子贫困户粟海波家走访,该户因病致困,其有两个小孩一个读高二,一个读小学三年级。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做到扶贫有效果、扶贫可持续,2017年5月1日下午,李进华联系了粟海波的大女儿粟邵,表示自己愿意资助其读完高中。2018年6月粟邵参加高考,因发挥不佳只考上大学专科线,其十分苦恼。李进华获悉此情后,及时与粟邵及其父母电话沟通,粟邵重新振作起来,决定复读,李进华承诺每期个人资助其1000元费用。2019年6月粟邵第二次参加高考,考上湘中幼师高等专科学校,她说:“感谢李伯伯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认真学习,掌握更多幼师专业知识,当一名乡村教师,为农村儿童学好文化,振兴乡村做出贡献!”

邵阳县塘田市天成村伍海平也是李进华的结对帮扶对象之一,伍海平是精神病一级残疾,其丈夫病故多年,伍海平带着儿女随其父母一起生活伍海平父亲伍来旺是一位退休教师,身患尿毒症,身体很是虚弱,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格外拮据。3月16日,李进华在去塘田市镇天成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伍海平的路上,正好遇见伍来旺夫妻两人在田地种豆子,李进华赶紧撸起袖子前去帮忙,在田地里劳作了两个小时的李进华衣服已被汗水沁湿,却仍不曾停下手中的锄头。9月22日,李进华又冒雨独自来到伍海平家,“快过中秋节了,特地给你们送点月饼!”伍来旺感动地说:“你年年为我们送月饼,下了这么大的雨还惦记着我们,让我们一家心里热呼呼的!”

image.png

李进华在帮扶对象伍海平田里平土种豆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