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30 15:5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晨)为进一步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形成多方面参与禁毒宣传的氛围,近日,武冈市文坪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禁毒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展台、派发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传达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发动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抵御毒品的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不仅提高了禁毒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

自开展村民自治工作以来,文坪镇依托禁毒禁赌协会志愿者协助镇、村两级,大力宣传毒品危害;掌握村内赌博毒品违法犯罪情况,协助公安机关加大对赌博、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帮助建立吸毒人员和重大赌博人员的帮教小组,定期走访帮教对象,使其戒除毒品、远离赌博。此外,还协助村支两委对涉毒人员实行“一帮到底,三年不变”的制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