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20-10-16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伦 罗邵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伦 罗邵陵)“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年三十多岁的赵先生激动地说道。这是10月14日下午两点半发生在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三楼妇产科住院部时的场景。

经过询问得知,当天上午,49床的产妇周女士(赵先生爱人)在办理出院时,粗心地将一个黑色的包遗失在病房里。妇产科住院部护士郭甜甜在整理病房时发现后,当即向护士长、科主任、值班领导唐菊阳汇报了这一情况。在领导的指示下,医院借助住院记录留下的联系方式,积极主动联系患者家属。在核实失主身份后,与家属当面清点财物,将包里的4400元现金及其他若干财物一一归还了失主。为表示感谢,家属主动拿出200元现金感谢郭甜甜,郭甜甜以职责所在委婉地拒绝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品质高尚的具体体现。面对不属于自己的财物,郭甜甜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