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永州调研时强调:牢记总书记嘱托 夺取脱贫攻坚全胜

【时间:2020-10-18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乌兰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总书记嘱托 夺取脱贫攻坚全胜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图为乌兰一行考察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崇江小区扶贫车间。贺威摄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乌兰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移民和易地扶贫搬迁基地,察看扶贫车间、搬迁安置房,了解贫困户工作生产、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和收入等情况。考察水街“爱情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和大圩镇崇江小区杰豪电子、浩博电子、鼎裕包装、龙德晟机电等扶贫车间后,乌兰肯定省委宣传部、湖南广电等帮扶责任单位的扶贫成效。她指出,要继续发挥优势,推进旅游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促进扶贫车间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看望扶贫题材电视剧《不负人民》剧组演职人员时,乌兰指出,要讲好扶贫故事,以影视剧等文艺形式记录脱贫攻坚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励人民群众巩固成果,接续奋斗。考察江华瑶族小学时,乌兰指出,现在办学条件越来越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基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道县,乌兰考察了仙子脚镇黄田岗村。她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基层干部作风,着力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来到黄田岗村“送教上门”的何婷婷同学家中,乌兰详细了解她的就医、上学等情况,要求当地政府为其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责任和政策,帮她们走出困境。在瞻仰陈树湘烈士墓及其生平事迹陈列室时,乌兰强调,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湖湘儿女在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