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局组织医疗单位 助力“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19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根据洞口县2020年国家扶贫日活动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洞口县卫健局当天派出7个医疗卫生单位组成7个义诊和医疗服务小分队助力活动的开展。

18日早上8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盛华医院、县祥和医院、县杏林医院、县九洲医院、县恒新中医康复医院共7个医疗卫生单位准时来到活动现场,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和义诊活动。一是开展健康教育。通过发送宣传单、播放宣传片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学会常用健康保健知识和防病治病知识,引导群众改善生活方式,做到生活规律、心态乐观,防止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睡眠,科学摄取营养,低脂低盐饮食,膳食合理,戒烟限酒,达到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和预防慢病的目的;二是开展中医保健。县中医医院、洞口恒新中医康复医院派出专家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指导群众运用刮痧、艾灸、拔罐、药浴等简便的保健方法,开展家庭保健,达到治未病的目的;三是开展健康检查。县人民医院、县祥和医院、县杏林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一边义诊一边为群众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并登记造册,专家根据检查结果甄别健康、亚健康、慢性病和其他患病人群,做出疾病诊断和制订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措施和科学指导。四是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县盛华医院派出急救车和急救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做好急救准备工作。县九洲医院派出4医护人员在大会场入口处负责测量体温并发放口罩1000余个。

此次医疗和义诊服务受益群众达2000余名,发放宣传手册3000多份。卫健局负责表示,“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该县卫健系统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对贫困群众的关心,让贫困群众在活动现场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