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国:发展养猪引路人

【时间:2020-10-20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徐超国正在送饲料添加剂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易爱民)10月17日,邵阳县“长沙绿叶保健养猪推广中心”负责人徐超国驱车到金称市镇,为全镇有需求的养殖大户送生猪饲料添加济、猪病药,并现场指导养猪技术。

邵阳县“长沙绿叶保健养猪推广中心”负责人徐超国,塘渡口镇峡山社区人、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经常开展爱心捐款帮助贫困群众和参与公益事业。其中,近二年,连续捐款2000元帮扶黄亭市镇红星村结对贫困户;2019年,在黄亭市镇红星村县政协委员集体捐赠会上,捐款4000元帮扶贫困对象;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捐款2000元支持村里开展疫情防控,成为一个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徐超国在开展奉献爱心慰问困难家庭的同时,积极为养猪户垫付饲料添加剂资金,指导养猪户实用“绿叶135高效保健”新型养猪技术,扶持养猪户养猪致富;近二年,为贫困户养猪户垫付饲料添加剂资金20余万元,上门指导养殖技术、提供养殖市场信息,助力贫困户发展养猪产业,脱贫致富。

2015年前,金称市镇养猪大户吕柱水(别名)因不钻研熟悉养猪市场行情,盲目扩大规模养殖,亏损达100余万元;其中,徐超国垫付饲料添加剂资金已达10余万元,成了附近养殖亏损户、贫困户。2015年春节,徐超国上门帮助吕柱水分析2015年养猪市场行情,劝他将70余头母猪逐步减少,并减少存栏猪,下半年再增加饲养数量。吕柱水全按照徐超国的养殖信息开展饲养生猪,将70余头母猪逐渐减少,饲养700余头存栏猪,当年养猪赚了40余万元;吕柱水小赚钱后,就拿3万元钱先还给徐超国;徐超国把钱退还给他说,欠我的钱慢点还,你发展养猪还需要资金。2016年,吕柱水仍按照徐超国提供的养殖信息发展养猪;当年,又赚了70余万元:连续几年,在徐超国提供的养猪市场行情信息和养殖技术下,吕柱水连年稳赚;截至目前,吕柱水还清所有欠帐,还赚了100余万元,由养殖亏损大户成为致富大户、脱贫户。他感谢徐超国说:“在你的帮助下,让我养猪从亏损到赚钱、从贫困户到脱贫户”。

吕柱水只是徐超国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缩影。近年,在徐超国提供信息帮扶、资金、技术帮扶下,有10余户养猪欠帐贫困户,成为养猪致富能手,成为产业脱贫户,助力脱贫攻坚。


徐超国饲料添加剂上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