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以科学家为榜样,为党为民履职尽责

【时间:2020-10-20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与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研修班学员举行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我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科学家为学习榜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履职尽责、殚精竭虑。

要学习科学家求真务实的钻研品德。一项精确的科学数值和实验结果要经过科学家一次又一次的推演,才能成功。求真务实也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要学习科学家求真务实的钻研品德,在干事创业要注重调查调研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人民为中心,遇到问题不能瞎冲,必须要科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要真正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要在务实上求突破,要把党的方针政策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下去,不打折扣地落实下去,对待群众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答应了不去完成这不仅会损害自己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同时还会损害党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从而疏远党和群众的距离。

要弘扬科学家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科学家身上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成就了科学家高尚的人格风范。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屠呦呦、袁隆平、钟南山、陈薇等一批正奋战在科研战线的新时代科学家。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也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的,这种高尚的情操需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爱慕虚荣、不计较名利,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勇于担当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咬紧牙、卯足劲,甘于为人民做贡献,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干好,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幸福感。

要树立科学家两袖清风的廉政形象。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廉政” 形象。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通过学习和党性锻炼,增强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当面对金钱、美色和各种利益的诱惑时,能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树立科学家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廉政”形象。

(邵阳县残联 杨东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