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娘家” 初心不改——记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小学工会主席贺松林

【时间:2020-10-20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刘遵炳 刘爱贤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事业蒸蒸日上、全家幸福安康!”10月15日,在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小学,一位老师的生日会如期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齐齐到场,共同唱响了“生日快乐歌”。简单而欢乐的场面让这位过生日的老师十分感动。

一手操办生日会的,就是学校工会主席贺松林。从教25年来,贺松林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变,始终将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转工会行政岗位后,他一心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做好教职工的“娘家”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任伊始,贺松林就致力于将工会打造成教职工的“娘家”,切实关心每一位教职工,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还把教职工的生日列成一张表,贴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为过生日的教职工策划、组织生日会,并邀请学校领导班子和其他教师代表到场参加,此外还会精心挑选一份精美的小礼物表达心意。

平日里,贺松林还坚持办好“教职工之家”,广泛开展有益活动。每年春节、妇女节、劳动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贺松林都会组织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今年“三八妇女节”适逢新冠肺炎疫情,贺松林拟出了一份疫情知识题目,并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与答题,最终评出特等奖和一二等奖,并给获奖教职工颁奖。此举不但让教职工学到了防疫的有关知识,又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每年重阳节期间,贺松林又会组织全体退休教职工召开座谈会,在工会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拿出资金支持退休教职工开展象棋、书法、演讲等小型比赛活动,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更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互助精神;凡生病住院或因工受伤的教职工,贺松林都会安排人员前去看望,把学校的关心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

践行为人师表的“初心”

贺松林家住隆回南部,学校地处离家50余公里的隆回北部。25年,贺松林一直风雨无阻。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贺松林坚持站在希望的田野上看待每一个学生。一名女生身体较胖,许多学生嘲笑她,使她产生了辍学的念头,得知此事后,贺松林时常鼓励她战胜自卑,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慢慢地,孩子的心稳住了,家长也放了心! 

贺松林时常告诫自己:面向全体,爱的天平千万别倾斜。有一件小事令他终生难忘:班里一位学习好的学生病了,深夜,他冒着风雪陪他到医院看病。第二天,学生中传言:要是成绩差的学生病了,老师还会如此热心吗?巧的是,没过多久,因下雪路滑,后进生小王将胳臂摔断。贺松林推着单车把他送到医院,拍片、夹板、打石膏,一直熬到深夜。这让学生的心中充满了对老师的敬佩和信任。

贺松林还在扶贫和送教上门等方面下了大力气,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到贫困户家和送教上门的对象家走走,问寒问暖,帮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教送教上门的对象学文化,也同样要带上让贫困户和送教上门的学生比较开心的一点礼品。为孤儿刘小龙等5位学生还争取到“大阳公益”的关爱,给她们生活和学习上的物资和经济上的帮助。

就是凭着这种执着和信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贺松林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的小学语文教学成绩总是年级之首,撰写的论文10余篇获省市级奖励,5次获县嘉奖,他所带领的排球、篮球队多次获县里的冠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