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城管局精细化管理全力迎“国卫”复审

【时间:2020-10-20 2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环卫工非常辛苦,我们要配合好他们保持好卫生,为我们的生活保持好环境。”10月21日,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工人在对邵水西路进行精细化清洁保洁时,市民郝老先生连连说道。

据悉,该局以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从城市管理的具体职责和工作实际落脚,贯彻落实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城创建成果,重点围绕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各个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

同时召开全局职工及各清扫保洁公司会议,对复审期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制定攻坚行动方案,安排全局全员下沉一线,在复审期间实行定路定岗定人,全天候进行巡查值守;要求各清扫保洁公司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上报各网格路段保洁人员、路段长,确保每个网格路段有专人负责;同时组建机动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利用执法车、执法岗亭、执法人员进行上门宣传,提高市民认识。

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区主要街道无店外设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户外广告、牌匾规范,无破损、残缺等;无非法小广告,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现象; 市民基本无随地吐痰、便溺、乱丢废弃物、乱泼乱倒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和现象;居民楼房阳台屋顶保持整洁,无乱堆乱放和乱挂衣物等现象;沿街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责任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到位,整洁有序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