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农村教育,心系留守儿童——记武冈市马坪乡白羊小学唐圣鄂老师

【时间:2020-10-21 16:4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珍一)人生是一首诗,诗行中写满了奋进的文字;人生是一支歌,旋律里飘荡着跋涉的音符。武冈市马坪乡白羊小学优秀教师唐圣鄂老师,用人生最黄金的16年,写下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赞歌。

唐圣鄂,2003年7月踏入教育教学工作之门,一直在马坪乡田家渡中学担任初中数学及信息技术等教学工作,始终以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越穷的乡村就越需要教育

唐圣鄂老师通过不断的教育教学实践,在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唐尤其在教育扶贫方面勇挑重担,做出表率。2019年9月他主动申请调往马坪乡最偏远的白羊小学任教,为马坪乡最贫困的乡村带去了希望的火种。有的人感到不解:人家是调往离家最近的地方教书,他倒好,越调越远!。然而,艰苦的条件与环境以及亲人的不解不但没有征服他,而且更坚定了他的信念:越穷的乡村就越需要教育。我选择了这一行,无怨无悔。

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教育教学工作中,唐圣鄂老师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于教学活动之中,把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做为工作的重点。他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和比赛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所任教班级在毕业会考中成绩位居前列,得到了家长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在2014-2015年度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被评为武冈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在2016年度教研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研工作者”。在2018年度,2019年度考核中都被评为“优秀”。在2019年度被评为“马坪乡优秀教育工作者”,“武冈市骨干教师”。2020年被评为武冈市优秀教师。

成绩已成为过去,唐圣鄂老师早已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注入血液里,与心脏同跳动。他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在反思中扬长,在前瞻中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