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月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统战工作

【时间:2020-10-22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云霞)为进一步切实做好统战工作,今年以来,洞口县月溪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该镇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统战的领导和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注重创新,彰显特色。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深入挖掘统战资源,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在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优秀人员,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等活动,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  

找到抓手,确保稳定。抓好统战维稳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宣传,对隐患排查到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服务和谐稳定大局。

夯实基础,强化宣传。在加强乡镇统战基础工作的同时,既要利用媒体宣传,也要利用好简报、信息等手段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要扎实开展活动,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规范工作,完善统战网络。认真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摸清非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村级统战人士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台账,整合村、企业统战资源,有目标、有安排的开展好乡镇的统战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