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公务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时间:2020-10-22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谢云梦 刘杰)为培养年轻干部正确的自我认识能力和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实现身心健康和谐发展,10月22日,邵东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主题为“阳光心态快乐工作”的公务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由青叶心理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叶青主讲。

罗叶青老师以轻松的游戏作为开场,她从工作、社会、家庭三大方面对公务员常见压力源进行分析,提到公务员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有抑郁症、焦虑及职业倦怠。针对公务员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重点介绍了运动调节、认知调节、情绪调节、参与公益等行之有效的消除负面情绪的方法。讲座现场还设置了团体互动、心理测试的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使得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将树立更为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做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好干部。

此次公务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是2020年邵东市年轻干部培训班的教学课程之一,新形势下年轻干部肩负着繁重的工作任务,面临着各种困难挑战,也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重视干部心理健康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