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城管局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工作

【时间:2020-10-26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2020年,双清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承办区政协提案8件,涉及文明创建、城管执法、城市美化、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收到政协提案后,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立即进行研究部署,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要求办理,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截至10月26日,已完成全部提案的办理答复。

统一受理,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该局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局长主持召开提案交办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办理工作的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并提出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办理任务,使提案的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提案的办理实行严格把关,局分管领导初审后,由局主要领导审阅、签发,局办公室全程督办,业务部门按照职责承办的工作责任制,分工明确,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归类办结,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该局在办理提案过程中,积极完善机制,严格按照办理工作程序进行运作。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对收到的建议和提案梳理登记,认真研读,提出办理意见,明确承办部门、承办人和分管领导,确保了办理工作的落实。为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承办部门根据委员提出的问题,首先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然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采取电话沟通、请委员到现场察看、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等方式让委员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共同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限时反馈、跟踪回访、求真务实

该局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推动工作的一次机遇来认识和对待。在办理提案过程中,从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全面落实提案的各项意见、更好地推动工作的目的出发,坚持与政协委员联系的制度,坚持共商在前、答复在后的办理原则,通过现场整改、协调,使不少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超出本部门职权范围的问题,该局认真地、实事求是地向委员作出解释,说明情由,以征得委员的理解和对工作的继续支持与监督,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