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加快推进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

【时间:2020-10-28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爱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爱平)为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变型拖拉机年内存量减少25%、2025年全面退出的要求,新宁县农机事务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安排部署,近日集中注消逾期未报废和长期脱检拖拉机731台。

自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宁农机部门通过全面出击,持续发力变型拖拉机的报废淘汰工作,联合县商务、公安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快全县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实施方案》,对报废淘汰的变型拖拉机实行财政补贴,并对提前报废拖拉机按1000元/台给予提前报废补贴。在实行报废补贴的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0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6场次,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105份,查处违法违规拖拉机20台次。

截止目前,全年共补检拖拉机324台,完成任务率100%,注销问题拖拉机731台,完成任务率100%。通过持续整治,全面筛查和清理了逾期未检、未报废等“僵尸”拖拉机,依法注销了长期脱检、到期未报废拖拉机,农机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