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一中举行学生现场书法比赛

【时间:2020-10-29 1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慧炜)为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10月28日下午,新宁一中在图书馆四楼举行了学生现场书法比赛。此次比赛分为硬笔组和毛笔组,由该校团委主办,共有1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该校统一了书写内容和纸张,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完成一幅书法作品。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个个凝神静气,挥毫泼墨,认真书写。参加毛笔组书写的选手,由于书写毛笔字的时间不长,笔画略显稚嫩,但他们一丝不苟,提按顿挫,毫不含糊。硬笔组的选手运笔流畅自如,笔画刚劲有力,正楷法度严谨,行书飘逸洒脱,展现出较高的书写水平。

近年来,新宁一中经常性开展学生书法比赛,通过学习、欣赏书法,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质,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书法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