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四项评比”树新风

【时间:2020-10-30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为深入推进社会公德教育,推进农村文化建设,10月29日,迎光乡红岩寨村举办2020年“四项评比”表彰大会暨“醉美红岩寨”文艺汇演,给红岩寨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新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永红,迎光乡党委书记黄义军,乡长刘伟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开场舞蹈《祖国你好》的精彩上演,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帷幕。柔力球、乐器、舞蹈、歌曲、小品和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使活动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掌声不断,热闹非凡。其中自编自导的《十唱红岩寨大变样》更是唱出了红岩寨村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凝心聚力求发展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为载体,通过政策宣传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方式,将公德教育、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禁毒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各项政策宣传融入到节目中,并在活动现场表彰道德模范、勤劳致富家庭、平安家庭和文明卫生家庭共计40余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营造了公德教育入民心、环境卫生不放松、脱贫攻坚结硕果、平安建设保安康的的良好氛围,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红岩寨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本村实际,精准发力,做好“农村美”文章,让旅游兴起来;做好“产业强”文章,让村民富起来;做好“风气善”文章,让乡风美起来,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用情用力、苦干实干,绘就一幅乡村发展“新画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